Venus Stars強勢登陸香港 以雷霆萬鈞之勢捧走鳳凰盃

經過四日來的連場大戰,《亞洲保險鳳凰盃》WBSC香港國際女子棒球錦標賽2016冠軍已經名花有主。首度參戰的日本球隊Venus Stars,最終憑著技驚四座的全面表現力壓羣雄,順利捧走由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所送出的Defenders Cup。

曾經代表日本女子棒球隊出戰世界盃的Shimura Akiko,於今屆鳳凰盃賽事帶領Venus Stars以雷霆萬鈞之勢捧盃,其表示對於有機會初嘗鳳凰盃的比賽氣氛感到高興:「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在鳳凰盃見識到其他女子棒球隊的演出,並且藉著棒球去認識更多的新朋友。鳳凰盃是一個很好的比賽平台,我很希望將來能夠再有機會來港參戰。」

闊別鳳凰盃戰場六載後再次參賽的Kokubo Shino,今年協助所屬球隊Far East Floomers以亞軍成績完成賽事,其表示滿意球隊今屆的參賽成績:「我們一心是以冠軍為參賽目標,惟全隊上下在整個賽事中已經傾力出戰,就算是屈居亞軍也可以說是無怨無悔。」

第四度代表澳洲來港出戰鳳凰盃的球隊隊長Emma French指出,球隊今屆屈居季軍是稍微欠運:「我們在分組賽中走勢不俗,成功取得不少分數,可惜雨勢似乎打斷了我們的節奏,可幸球隊最後能夠及時回勇,在季軍戰中力壓對手取得季軍。在我個人來說,每次來港參加鳳凰盃總會讓我取得進步,所以我亦非常享受鳳凰盃的賽事。」

主隊之一Allies於今屆賽事只能取得殿軍,教練區穎良表示,雖然最終成績未如預期,不過仍然滿意球隊整體演出:「我們在賽前已經告知球隊,由於今屆Allies的人腳有所變動,所以賽事或許會較以往辛苦,可喜的是所有隊員在整個賽事中皆全力以赴,大致上做到了教練團的安排。有時候當你做得好時,別的球隊可能做得比你更好,這些都會是決定勝負的因素。」

Text: Graeme Chan; Images 901 Media and Agency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