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Allies於《亞洲保險鳳凰盃》2014勇奪亞軍殊榮

 《亞洲保險鳳凰盃》早前在香港晒草灣棒球場完滿結束,為本地及來自亞洲各地的棒球迷獻上一場接一場的精彩賽事。

陳正德報導 | 18. 2. 2014

本年度的鳳凰盃賽事邀請到來自澳洲、香港、日本、韓國、星加坡及台灣的球隊參賽,最終由日本的大阪體育大學在總決賽中以8:0力克主隊Hong Kong Allies,成功奪得冠軍殊榮。


大阪體育大學的總教練Yokoi Mitsuharu對於球隊能夠在本屆鳳凰盃中摘下桂冠感到欣喜:「我非常滿意球隊在是次賽事的整體演出。先發投手Morikawa Mei在總決賽中投得非常出色,其他的隊員亦能作出相應的配合。」

在總決賽一役於投手丘上指揮若定的Morikawa Mei則表示非常滿意自己的演出,這名大學三年級生說:「我需要多謝隊友在守備上一直給予我的幫助。對於能夠拿到鳳凰盃的最佳投手獎項我是感到有點受寵若驚。但這個獎項會鞭策我在未來的賽事中更加努力。」





大阪體育大學隊長,一壘手Sasaki Ayano亦喜見球隊能夠捧盃而回:「球隊在賽事中充份發揮了本身的能力,這點實在令人感到非常滿意。但我更加高興的是能夠與亞洲地區的其他棒球隊及其選手互相交流,真正體驗到以球會友的樂趣。」

Hong Kong Allies在準決賽中擊敗來自日本的Far East Bloomers而躋身總決賽,最終在關鍵性的一戰被大阪體育大學擊退。Hong Kong Allies總教練區頴良承認球隊在總決賽的發揮是尚有進步空間:「我們在總決賽的一役中,防守上是做得不俗但攻擊力則發揮欠佳。我們本屆在鳳凰盃的目標是要打入四強,現在能夠躋身於決賽之中亦全靠一眾隊員在整個鳳凰盃賽事中的落力演出。」

替Hong Kong Allies於總決賽中擔任先發投手的劉芷羋則希望隊友能夠乘著於本屆鳳凰盃所締造的佳績而在九月份的女子世界盃棒球賽中創做歷史:「我希望自己及其他隊友能夠好好牢記這次鳳凰盃的寶貴比賽經驗,在九月份的世界盃力爭香港女子棒球隊在世界盃賽事中的第一勝。」

其他隊伍在本屆鳳凰盃的排名如下:
第一名: 大阪體育大學 (日本);第二名:Hong Kong Allies (香港); 第三名: 澳洲隊 (澳洲);第四名:Far East Bloomers (日本);第五名:Guri-City NineVics (韓國);第六名: 台北先鋒 (台灣);第七名:Hong Kong Development Team (香港);第八名: Singapore Panthers (星加坡)


  *  事專輯網頁  *  鳳凰盃 Facebook  *  片集

查詢:
香港棒球總會  2504 8330
hkbsa@hkolympic.org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