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保險鳳凰盃》IBAF香港國際女子棒球錦標賽2014正式上演

《亞洲保險鳳凰盃》IBAF香港國際女子棒球錦標賽2014於週六(2月15日)早上在晒草灣棒球場正式揭幕。


來自香港、澳洲、日本、韓國、星加坡及台灣的八隊女子棒球隊將會使出混身解數爭奪本年度的冠軍殊榮。為期四天的鳳凰盃賽事將會由2月14至17日起在晒草灣棒球場舉行,歡迎各位球迷踴躍入場欣賞。如欲查詢詳細比賽日程,敬請瀏覽賽事網頁 www.hkphoenixcup.com.

對於本年度的鳳凰盃賽事,香港棒球總會主席李永權先生表示:「正在快速增長的女子棒球員數目讓香港可以持續舉辦鳳凰盃國際女子棒球錦標賽,讓這項賽事成為一個國際性的長青女子運動盛事。」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先生對於本年度的鳳凰盃賽事亦感到鼓舞:「我十分高興能夠參與鳳凰盃2014的開幕儀式。從開幕式當中,我可以遇見到本年度的賽事將會非常精彩。而我亦衷心祝願所有主隊及客軍的球員有一個美好的賽事。」

香港於本屆鳳凰盃賽事將會派出Hong Kong Allies和Hong Kong Development Team兩支球隊參賽。以本地年青女子棒球員為主的Hong Kong Development Team盡量希望在是次賽事中吸收寶貴的實戰經驗。另一方面,以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成員為骨幹的Hong Kong Allies則會全力爭勝,主教練區穎良指出:「我對Hong Kong Allies的演出是抱有一定的期望,希望球隊能夠發揮水準在分組比賽中取得數場勝利。」

於去屆賽事中屈居亞軍的澳洲國家隊本屆志切收復失地,誓要捲土重來。助教Samantha Hamilton透露:「我們這次舊地重遊當然希望能夠登上鳳凰盃寶座。這次來港的澳洲隊以15-18歲的青年球員為主,屬於國家重點培訓的新力軍,實力具有一定的水平。」

上年度榮獲季軍Far East Bloomers亦再度重臨香江希望,銳意在本屆賽事中更上一層樓,教練Suzuki Manuba表示:「球隊於去季賽事中屈居季軍,我們這次重來參加比賽將會全力以赴,並以摘取冠軍為目標。」


(by Graeme Chan)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