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A棒球教練研習坊

本地教練推崇BFA棒球教練研習坊

Graeme Chan | 20. 01. 2014

BFA (Baseball Federation of Asia) 棒球教練研習坊在剛剛結束的週末(1月17至19日)在哂草灣棒球場舉行。接近三十名本地棒球教練獲得從台灣遠道而來的鍾宇政教練、王宸浩教練及周正雄教練於近距離指導,獲益良多。

其中王宸浩教練在球員時代曾效力中華職棒球隊中信鯨,棒球經驗及資歷實在無容置疑。對於本地學員在這次BFA棒球教練研習坊的表現,王教練表示:「我們教練團這次訪港交流是希望可以協助提升本地教練的水平,從過去數天在棒球場上所見,普遍學員均展示了不俗的潛力。不過他們需要加强基礎方面的能力,從而推動在技術層面上的進步。」

在眾多學員當中,Samsung 2013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參選者梁宇聰亦有參加是次的教練研習坊。這名曾經代表香港出征天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棒球員指出這次的學習機會實屬一次難得的經驗:「香港與台灣的棒球交流一向也是非常的緊密。這次三位台灣教練親自來港作出指導,你可以看到他們在事前均作了很多的準備工夫,令到學員能夠在短短的三日內吸收到很多新的棒球知識。」

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成員洪亦珊亦對這次教練研習坊的作用讚不絕口: 「這次來港的台灣教練全都擁有豐富的指導經驗,能夠聽聽他們的分享及獲得他們的親自指導當然是有助提升自己作為教練的能力。另一方面,香港過去亦曾經舉辦由日本籍教練帶領的研習坊,能夠參與這次由台灣教練負責講解的交流,可以讓我感受到不同國家的棒球風格及技術,從而尋找適合的東西套用在自己的日常執教當中。」


< 活動圖片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