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19屆亞運會

杭州第19屆亞運會

主辧單位: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
.杭州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
.浙江省人民政府
.國家體育總局

棒球,是以球棒擊球進行投打對抗的競技項目。古代棒球運動於18世紀中期源於英國,後來傳到美國發展成現代棒球。巴塞羅那1992年第25屆奧運會上,棒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廣島1994年第12屆亞運會上,棒球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棒球比賽場地是一個直角扇形區域,本壘兩邊分別向一壘和三壘直至本壘打標誌桿為區分界內和界外的邊線,打到場地的球,將根據邊線內外落點以及一三壘的關係決定是否有效。界內地區又分為內場和外場,正式比賽場地的內場或壘位及跑壘線路為土質,要求鬆軟;外場部分為草皮。內場呈正方形,四角各設一個壘位,每邊壘間距離為27.43米。

棒球的球棒成圓柱形,是用整根或兩根以上木紋一致的木料粘接製成,棒面必須平滑且無截面接頭。棒長不能超過1.07米,棒球的比賽用球是由軟木、橡膠或類似材料為芯,卷以羊毛線並用兩片白色羊皮或牛皮等緊密包紮縫合108針而成。重量約在141.8克到148.8克不等。棒球比賽規定隊員在擊球時必須戴棒球用頭盔,接手在就位防守時須戴接手用頭盔、護面護胸和護腿等。

棒球比賽兩隊分為主隊和客隊,主、客隊由抽籤或組委會確定,杭州亞運會棒球比賽每隊由24人組成,防守方每次上場9人,進攻方依次上場,每場比賽進行9局,每局分為上下半局。按照慣例客隊先攻,主隊後攻,每半局3個出局以後,兩隊交換攻守,各隊以較對方更多得分而獲勝為目標。

擊球員安全上壘,有兩種方法:第一、“保送上壘”:投手投出四壞球,“保送”上1壘。第二、“安打”:擊球員將球擊入界內,至少安全上到1壘就是一個“安打”。投手犯規和投球中身也可以安全上壘。球員安全上壘成為跑壘員。

本壘打是擊球員可環繞所有壘包一周的安打。擊出本壘打,壘上所有跑壘員加上擊球員都可回到本壘得分。

通常,讓攻方出局方式有若干種,其中,守場員使攻隊兩名隊員連續出局的防守叫“雙殺”。 “三殺”即為同一打席三名進攻隊員被連續殺出局。

投手通過投球使擊球員三擊不中而出局的防守叫三振出局,通常稱為“吃老K”。

九局後兩隊戰平,進行延長賽,直至決出勝負。

杭州亞運會棒球項目比賽時間為9月24日-10月7日,在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舉行,共產生1枚金牌。


香港隊名單
總教練 區學良
教    練 陳柏丞
教    練 曾健忠
教    練 
葉明煌

球員名單

陳卓希 陳卓喬 鄭鎧霆 張竣堯
趙嗣淦 馮安生 郭    靖 林澧謙
李浩誌 梁仲熙 梁皓男 梁家豪
盧灝霖 馬翰文 莫竣林 莫竣棓
吳有朋 施朗晧 譚浩賢 曾健南
温子賢 黃睿鋒 翁浚暐



賽事詳情



最新亞運活動資訊
2023.10.01 | 中國香港對南韓,最後賽果 0 : 10
2023.10.02 | 中國香港對泰國,最後賽果 8 : 0
2023.10.03 | 中華台北對中國香港,最後賽果 15 : 0
2023.10.05 | 中國香港對菲律賓,最後賽果 1 : 5 
2023.10.06 | 老撾對中國香港,最後賽果 0 : 1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