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eo Blue Eagles力壓羣雄 滬港聯合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第二度封王

一年一度的滬港聯合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2016早前已經完滿落幕。感謝滬港聯合冠名贊助是次賽事, 香港特區政府的資助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認許是次賽事為國際盛事.

經過為期四個比賽日的連場激戰後,來自菲律賓的Ateneo Blue Eagles,最終在冠軍戰以7:6後來居上力壓香港紅隊,繼2014年後再次勇奪冠軍!

今屆的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一如以往,由8支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棒球隊角逐。闖入決賽的衛冕冠軍香港紅隊及2014年冠軍Ateneo Blue Eagles,在分組賽中分別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連番擊退強手,並順利以分組賽全勝的強勢打入冠軍戰。

在冠軍戰一役,香港紅隊在第一局迅速憑著火熱手感,一口氣豪取4分,成功確立領先優勢,不過前度冠軍Ateneo Blue Eagles在站穩陣腳後,開始逐漸收窄比分上的距離,最後更後來居上趕過香港紅隊,第二度取得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冠軍殊榮。

繼2014年後再次帶領Ateneo Blue Eagles登上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冠軍的教練Randy Dizer賽後表示,對於球員能夠後來居上奪冠感到欣慰:「雖然我們在比賽展開後,尚未站穩陣腳便迅速失分,不過我告訴球隊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追回分數,而球員無論在場上或休息區內亦沒有半分放棄的心態,一直互相鼓勵著隊友,努力希望平反敗局,這點我是非常自豪。」

在冠軍戰替香港紅隊擔起先發重任的投手梁頌熙承認,對於球隊在領先的情況下未能順利衛冕冠軍感到失望:「我們在決賽開局表現理想,成功取得領先,可惜之後球隊遇上亂流並一口氣失掉數分,埋下最終被對方超越的伏線,結局無疑是令人非常失望。」

圖、文:901 Media and Agency

連結: HKIBO 專輯網頁 * HKIBO Facebook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