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體育大學成功蟬聯亞洲保險鳳凰盃冠軍

亞洲保險鳳凰盃2015日前已經完滿結束。衛冕冠軍大阪體育大學憑著强橫的進攻火力,再配合優秀的投手表現以及卓越的守備,於決賽以23:2壓倒同樣來自日本的Far East Bloomers,成功蟬聯賽事冠軍。

經過四個賽日的連場激戰,衛冕冠軍大阪體育大學成功力壓各國對手,再摘桂冠。隊長內野手Tomimoto Miyuki表示,能夠蟬聯冠軍感到非常榮幸:「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再度來港參賽,球隊當然會有少許壓力,但我們只會專注盡力打好每一場賽事,最終能夠再奪冠軍殊榮,相信一眾隊友亦感到非常高興。」

香港Allies於本屆鳳凰盃只能以第5名完成賽事,捕手劉芷芊承認對表現感到未盡滿意:「其實球隊於本屆賽事的整體發揮已經算是不俗,論實力亦絕對足以奪得更高名次,不過礙於個別場次的臨場發揮欠佳而未能如願,希望隊中新秀經過本屆賽事之後可以繼續進步,於下屆賽事捲土重來。」

香港棒球總會會長李永權先生表示,感謝各個政府機關以及亞洲金融對鳳凰盃2015的鼎力支持:「在香港棒球總會有限的資源下,我們非常榮幸可以繼續舉辦鳳凰盃,支持棒球運動的發展。香港棒球總會將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獻出一分力量,協助棒球運動重返奥運的大家庭當中。」

民政事務局副袐書長麥敬年先生亦透露,喜見近年鳳凰盃規模日漸提升,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亦會繼續對賽事作出相應支持:「本屆賽事成功吸引超過100名來自日本、韓國、澳洲、中華台北以及星加坡等地的球員來港參賽,實在令人欣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會繼續支持本地棒球隊及球員,於未來代表香港出戰鳳凰盃以及其他大型本土或海外賽事,推動棒球運動發展。」

文: 陳正德
圖: 901 Media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