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棒球記錄員培訓為亞洲學員開拓新機會

國際棒球協會與香港棒球總會於5月31日至6月2日在香港合辦為期三日的比賽記分員培訓班,得到接近二十多名來自澳洲、南韓、馬來西亞、星加坡及本地的記錄員報名參加。

國際棒球協會要員,主管國際競賽記錄事項的Anna Maria Paini首次來港與學員分享比賽記分心得,她表示:「國際棒球協會目前大約有15名獲認可的國際棒球記錄員,我們這次決定東來開辦培訓班,主要是希望吸納更多有潛質的記錄員。假如我們在培訓班內遇見有潛質的學員,我不排除會在將來邀請其出席國際棒球協會所舉辦的賽事,讓他們從中觀摩及學習。」

來自意大利的Paini坦言記錄員的工作並不如球員、教練、領隊般引人注目,但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崗位,她說:「在世界很多角落,棒球仍然未算是主流運動,所以我非常了解最重要的可能是確保有足夠的參賽球員。但棒球是一個與數字有密切關係的運動,因為數字及紀錄可以令到教練更加了解旗下球員的長處及弱點,從而為球隊作出針對性的部署。」

學員Connie Stoyakovich從澳洲遠道而來,參與這次在港舉行的記錄員培訓。現替澳洲職棒擔當記錄員的Stoyakovich表示:「我視這次的培訓為踏足國際比賽舞台的第一步。希望藉著這次的機會,多點認識國際棒球協會的記錄系統,並期望有朝一日可以把自己的能力,伸展到國際棒球舞台上。」

於本地賽事擔任裁判及記錄員的張詠欣,亦有參與這次的記錄員培訓,她說:「雖然這次的培訓內有著不少不同水平及背景的記錄員,但導師在過去的三日內提供了很廣泛的新知識,所以我相信每一位學員均會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

活動照片: www.facebook.com/hkbaseball

Filed by Graeme Chan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