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近年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正積極推廣一項新興運動-五人制棒球 Baseball5,特點是玩法簡易和方便,是項運動可以訓練參加者的團隊精神、應變決策及運動能力。

有別於傳統棒球,五人制棒球不論在室內或室外,只需要一塊平地、一顆空心軟膠球即可進行。比賽期間不需使用手套和球棒,場上亦不設投手,擊球員只須徒手把空心軟膠球擊出便可,相當安全。五人制棒球比賽以五對五形式進行,雙方完成五局後則代表比賽結束。

五人制棒球的場地相對細小,在官方賽事中,場地尺寸為 21米 乘以 21米 ,在日常練習及非官方賽事當中,更可以按照現場環境作調整,只需要一片可以畫出四個壘包的平地即可進行,相當適合人口稠密的香港。

五人制棒球已被列入2026年青年奧運會的項目之一,而世界盃、青年世界盃、亞洲盃、青年亞洲盃等國際及洲際賽事亦已恆常地舉辦中,可見此項運動在國際上的發展相當迅速且具有潛力。

WBSC Baseball5 官網:https://baseball5.wbsc.org/zh.html

WBSC Baseball5 2023年版本 官方規例(英文版):www.hkbaseball.org/userfiles/file/Baseball5_Rulebook_ENG_2023.pdf


影片介紹

 

五人制棒球本地活動

五人制棒球本地宣傳LOGO



社交媒體帳號


Baseball5@香港 Facebook 專頁

Baseball5@香港 Instagram 帳號

教練培訓

五人制棒球訓練員入門培訓

五人制棒球訓練員證書課程

推廣活動

Baseball5 校園推廣計劃

五人制棒球青年軍(青苗)培訓計劃

五人制及六人制棒球推廣計劃

地區推廣

Baseball5 明日之星地區訓練計劃暨挑戰賽 (油尖旺區)

本地賽事

香港五人制棒球賽

精英運動員培訓

2023-24年度五人制棒球區隊培訓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