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棒球總會裁判學院

前言

中國香港棒球總會自1992年成立以來,棒球活動在香港迅速成長。為了應付本會日益增多的賽事,我們必須提升香港棒球裁判的水平。因此,香港棒球總董事會在1999年十月廿七日正式通過成立「中國香港棒球總會裁判學院」(BAHKC Umpire Academy),以更高的效率和質素迎合中國香港棒球總會未來的發展。


使命

中國香港棒球總會裁判學院為香港培養棒球裁判、提昇裁判水準、加強裁判組織、確立裁判的形象和公信,全面支持棒球運動。


裁判學院的職權範團

「中國香港棒球總會裁判學院」是中國香港棒球總會附設的組織,下面設有<中國香港棒球總會裁判學院行政委員會>,統籌該院一切行政和決策事務,其工作範圍如下:
(1) 負責中國香港棒球總會各級裁判員及記錄員的培訓、進修、考核、登記和管理工作;
(2) 負責中國香港棒球總會各級裁判員及記錄員的委任、評審、晉級和獎懲事宜; 及
(3) 提高香港棒球運動的裁判及記錄員水平。

本會日常賽事的裁判及記錄員工作將由一個精簡架構來執行,分別由裁判學院主任,正副裁判長及正副記錄組長來領導;至於本會各項賽事的仲裁事宜,則由本會賽事委員會的<仲裁小組>來處理:成員包括賽事委員會<仲裁小組>召集人、該項賽事的技術顧問、和裁判學院主任等三人。

(2002年5月27日修訂)



訓練課程

請瀏覽 "技術人員訓練"


專業守則

裁判員守則 (祇提供英文版)

記錄員守則 (祇提供英文版)


裁判補辦註冊手續流程

為保持執法人員的專業水平,如考取資格後未有註冊必須經裁判學院評核及格方可補辦註冊。詳情請下載《裁判學院補辦註冊手續流程圖》。

評核小組成員包括認可裁判培訓導師:

裁判學院裁判長: 黃期
裁判學院副裁判長: 張瑞民,郭伯瑋
裁判學院記錄長/祕書: 陳蒨誼
裁判學院召集人: 梁偉鴻

 (2019年2月19日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