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eo Blue Eagles力壓香港紅隊於TOTO WBSC 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奪冠

文: 陳正德  | 圖: 901 Media and Agency

TOTO WBSC 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早前已經完滿結束。本屆賽事由八支來自亞、歐等地的棒球隊伍,再加上東道主香港紅、藍 (18U) 兩支代表隊一同角逐。最終由來自菲律賓的Ateneo Blue Eagles成功捧走冠軍獎盃,香港紅隊及中華台北球隊鑫昌水塔只能屈居亞、季軍,至於香港藍隊則以第六名完成賽事。

香港棒球總會主席葉偉光對於本屆賽事整體感到滿意,期望來屆可以更進一步:「看見決賽兩支球隊合演了一場扣人心弦的比賽,真的為本屆賽事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事實上,本屆賽事各支參賽球隊大多實力接近,令到比賽過程往往變得非常緊湊。希望各支球隊可以繼續進步,令到賽事整體水平得以持續攀升。」


於決賽帶領Ateneo Blue Eagles成功奪冠的菲律賓投手A. Tan表示,非常高興能夠來港參與這次賽事:「我們很榮幸能夠獲得香港棒球總會邀請參與本屆賽事,決賽對手香港紅隊實力相當不俗,可幸的是隊友能夠在比賽初段把握機會搶得領先,最終能夠保持勝果直至完場。在此,我需要感謝所有隊友在賽事中的無私付出及貢獻。」

香港紅隊教練區學良,在決賽負於Ateneo Blue Eagles後表示:「我們在決賽初段犯上數次錯誤,及後雖然作出調動並且成功稳住陣腳,奈何卻為時已晚。來到決賽階段只能屈居亞軍,全隊上下當然會感到失望,但整體而言,球員一直拼命地向著目標邁進,他們絕對不需抱有任何遺憾。」

整項賽事排名及獎項可瀏覽賽事專輯網頁. 賽事報導及精彩花絮載於HKIBO Facebook .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