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F裁判訓練營及技術官員講座取得空前成功

國際棒球總會(IBAF)及香港棒球總會(HKBA)早前攜手在香港舉辦裁判訓練營及技術官員講座,成功吸引到三十多名來自亞洲多國的裁判及技術官員飛抵本港,參與這次在復活節期間(17-21 April, 2014)舉行的訓練營及講座。

加拿大棒球總會高層Jim Baba這次代表IBAF來港負責技術官員講座,他說:「IBAF這次來港舉辦技術官員講座是希望為未來的國際賽事及其他發展項目提供更多在人材上的選擇。我希望參加了這次講座的技術官員能夠好好利用如鳳凰盃等等的亞洲棒球賽事,繼續增加實戰經驗以及保持進步。」

IBAF裁判委員會主委Gus Rodriguez則寄語裁判學員應該要放眼於國際性的賽事,他解釋:「我個人認為這些裁判學員應該要把目標放在未來的國際性比賽當中。我在訓練營中亦有向學員提及過,IBAF每年皆會在世界各地舉辦為數不少的各級棒球賽事,自然需要大量的裁判人材。所以學員應該以此作為奮鬥目標,希望有一天可以躋身於國際性的賽事當中。」
 
來自日職裁判導師Takeshi Hirabayashi表示非常享受裁判訓練營的學習氣氛,他說:「我非常享受和新晉裁判員在一起的課堂時間,因為他們令我想起了自己初為裁判的情况。我很欣賞各位裁判在訓練營中,不斷地展現出對吸收棒球知識的強烈渴望,並希望這一次的裁判訓練營可以促進亞洲裁判的未來發展。」

來自意大利的裁判導師Marco Screti,對學員努力不懈的學習態度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所有裁判學員對棒球的種種知識皆非常了解,在過去數天亦流露了對棒球的無比熱情。他們時常都會向我作出一些極具水準的提問,就算是經過了漫長及刻苦的臨場訓練之後,他們亦會趁著空檔期間爭取機會和我再作討論。」

本地裁判Ricky Wong表示從這次裁判訓練營中獲益良多,他說:「所有參與這次訓練營的導師全都是實戰經驗豐富的裁判。他們在訓練營中向我們分享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亦向一眾學員傳授了不少在場上執法的錦囊,讓我覺得非常受用。」

* 活動相片集 *

Filed by Graeme Chan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