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藍隊締造歷史 首奪TOTO 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冠軍

文:Graeme Chan 圖: 901 Media and Agency


TOTO 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2015,於早前已經完滿落幕。今屆賽事與過往一樣,吸引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棒球隊參與角逐,爭奪由世界棒壘球聯盟送贈的「衛冕盃」。經過四個比賽日的連場激戰,香港藍隊最終乘著勇況,直搗黃龍殺入決賽,並擊敗「師弟」香港紅隊,歷史性首奪TOTO 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冠軍殊榮。 
 

香港藍隊在今屆賽事的首個比賽日,便立即以22:1大比數擊敗Singapore Storm Riders,先聲奪人。球隊其後在接連兩個比賽天,先後力壓俄羅斯Vladivostok Tigers及台灣Brett隊,鎖定A組首名資格,昂然打入本屆賽事決賽。不過世事往往難以預料,誰又會料到,站在香港藍隊與冠軍獎盃之間的「攔路虎」,竟然會是本屆賽事的一路奇兵 - 「師弟」香港紅隊。最終藍隊在這場別具意義的「香港打比」中,以17:2的比數脱頴而出,捧走今屆賽事冠軍。

香港藍隊捕手梁皓男,於冠軍戰後顯得喜上眉梢:「能夠歷史性地助香港隊奪得冠軍,心情當然是非常興奮。不過能夠與香港紅隊在決賽中合演一場『 香港打比』,這對我來說實在是甚具意義。展望未來,我希望能夠協助香港隊在東區《亞洲盃》中打出好成績,這是我們一貫的目標,從來亦沒有動搖過。」

著名日本品牌,東陶(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細川和宏先生,解釋其所屬公司,再度成為TOTO 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冠名贊助商的背後原因:「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再有機會,支持TOTO WBSC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我們希望透過這項賽事,繼續推動本地棒球運動的發展。同一時間,我們亦希望通過參賽球員的優秀表現,吸引更多市民參與這項運動。」
 
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獲世界棒壘球聯盟贊助「衛冕盃」,歷屆冠軍隊的名字將刻於獎盃上,永留紀念。

再次感謝TOTO冠名贊助,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