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香港代表隊參賽授旗典禮

新聞稿

香港棒球總會
薈長棒球運動教育基金 暨
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香港代表隊參賽授旗典禮

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將於2014年9月1日至9月7日到日本九州宮崎縣宮崎市參加由國際棒球總會所舉辦的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此項世界性的錦標賽事是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已是第六屆,大會邀請澳洲、加拿大、中華台北、荷蘭、日本、美國及委內瑞拉等世界前列代表隊參加。香港很榮幸可以第四度獲邀派隊參賽。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為了備戰這項盛事,在過去數年不怕艱辛,刻苦訓練,以最佳狀態迎戰世界各地的強隊,爭逐這個最高榮譽,務求可以為港爭光。

香港棒球總會為了隆重其事,於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假座九龍藍田茜發道九十號晒草灣遊樂場棒球場舉行「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香港代表隊參賽授旗典禮」,是次授旗典禮成功邀請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先生為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康樂事務經理譚鴻光先生、香港電台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施永遠先生、各贊助商代表及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團長李一強先生、副團長范駿華先生和呂振邦先生率領香港女子棒球代表全體隊員出席,並邀得中國香港啦啦隊總會派出隊伍擔任表演嘉賓,當日,將會由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先生頒發「最勇敢球員獎」予卓莞爾,以讚揚她在2010年委內瑞拉世界盃賽事受流彈所傷,經過無盡艱辛,重新振作,在今年再次出戰女子世界盃賽。歡迎各傳媒機構蒞臨採訪指導。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先生說:「香港女子棒球發展快速,預祝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在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取得好成績。」香港棒球總會會長李錦泉先生說:「香港棒球運動從少棒發展到成棒及女棒,香港棒球運動的前景秀麗。看到棒球員願回饋棒球運動,感到十分欣慰。」

香港棒球總會為了應付是次參賽經費,特別邀請新華滙富集團副董事總經理李一強先生成立籌款委員會,並委任李先生為籌款委員會主席統領籌募經費的工作,籌款所得將用於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參加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餘款撥歸「香港棒球總會薈長棒球運動教育基金」用作棒球訓練及培育年青棒球員的經費。籌款委員會於授旗禮當日舉行「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香港代表隊參賽籌款名人明星棒球慈善賽」,並得到新華滙富集團、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Mara Js Co., Ltd.、Kingston Technology和解渴誌等機構慷慨贊助。參賽隊伍計有新華滙富隊,香港精英運動員隊,香港青年聯會隊,以及由歌影視明星組成的香港明星隊。

同時,籌款委員會為了讓棒球運動有更多市民認識,已於2014年8月10晒草灣遊樂場棒球場舉行「棒球同樂日」,免費開放給公衆參予。當日有接近300名市民參加,氣氛熱鬧,他們除了可以一家大小到香港唯一一個棒球場,在香港棒球總會及L’s Baseball & Softball資深教練的專業指導下一展身手,參加不同類型的棒球遊戲,並獲贈精美紀念品,渡過一個愉快的星期日早上。

棒球同樂日
-------------------------------------------
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授旗禮 暨 名人明星棒球慈善賽詳情
日期: 2014年8月17日(日)
時間: 上午9時30分
地點: 九龍 藍田 晒草灣遊樂場棒球場
主禮嘉賓: 民政事務局 副秘書長 - 麥敬年 先生
香港棒球總會 會長 - 李錦泉 先生
香港棒球總會 主席 - 李永權 先生
薈長棒球運動教育基金 暨 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香港代表隊
參賽籌款委員會 主席 - 李一強 先生

嘉賓: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康樂事務經理 譚鴻江先生
香港電台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 施永遠先生
新華滙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行政總監 賴偉舜先生
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 李聖根 先生
Mara Js Co., Ltd. 執行董事 梅浩彰 先生
景帝貿易有限公司 董事 楊安成 先生
香港青年聯會 常務副主席 范駿華 先生
解渴誌 董事 黃志奇 先生
中國香港啦啦隊總會 創會會長 殷浩然 先生

關於香港棒球總會
香港棒球總會為非牟利機構,在一九九三年成立,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棒球總會及亞洲棒球總會會員,以推動講求健康、智慧、紀律、力和美的棒球運動;培養具有優秀技術、崇高品格的本土運動員和教練員;促進與各地的棒球活勤交流;衝出香港,走向世界為宗旨的體育總會。 (www.hkbaseball.org

關於薈長棒球運動教育基金
由香港棒球總會會長李錦泉先生倡議,於2013年成立,目的是集合眾人的力量,支持學生及在職人士參與棒球運動的訓練及教育活動。

關於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
每兩年舉行一次,本年度為第六屆,賽事資料如下:
主辦:國際棒球總會 ( www.ibaf.org )
承辦:日本野球連盟
日期:2014年9月1日至9月7日
地點:日本 宮崎縣 宮崎市
隊伍:澳洲、加拿大、中華台北、香港、日本、荷蘭、美國、委內瑞拉

關於最勇敢球員獎 - 卓莞爾(Air)
2010年第四屆女子棒球世界盃, 香港代表隊帶著滿懷希望和興奮的心情, 前赴委內瑞拉參賽, 在第二場對荷蘭的比賽期間, 球員卓莞爾忽然倒下, 經檢查後, 發現其左小腿被流彈擊中, 血流如注, 比賽即時腰斬, 而Air送院救治, 尤幸受傷位置沒有引致生命危險. 經商議後, 為安全起見, 全隊一致決定退出比賽, 立即返港. Air入院治療, 經過數月, 方能開始接受訓練. 但因香港退出2010年的比賽, 所以2012年在加拿大舉行的第五屆女子棒球世界盃賽, 香港未能參賽, 球員們失望, 氣餒, 沮喪的心情, 紛致沓來, 但Air沒有不忿, 沒有埋怨, 繼續和大家一起積極訓練, 等待機會來臨, 終於, 2014年第六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來了!


查詢
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兼公共關係組召集人:呂振邦 9010 7911 或
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兼公共關係組委員:梁國業 9274 0128

香港棒球總會
電話:2504 8330
電郵:hkbsa@hkolympic.org
網址:www.hkbaseball.org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