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 Stars Youth Team力退強手 鳳凰盃2017登頂封后

經過一連四日的連場激戰,《鳳凰盃2017》WBSC香港國際女子棒球錦標賽已經完滿結束,來自日本的Venus Stars Youth Team在爭持激烈的冠軍戰中,以11:9力壓來自澳洲的Kookaburras,成功封后,而香港Allies則在季軍戰中,以13:5擊敗「歡喜寃家」日本Far East Bloomers,取得季軍。


Venus Stars Youth Team隊長Onuma Saki於冠軍戰後表示,全隊球員將士用命,實屬今屆捧盃的一大關鍵:「球隊在四日的比賽中落力演出,在場上保持良好溝通,互相不斷鼓勵大家,所以最後能夠力壓各路強手捧走錦標。其實自己只是首度參加國際賽事,比賽心情亦算有點緊張,幸好大家能夠發揮團隊精神,成功協助球隊掄元。」

第二次出戰《鳳凰盃》的Kookaburras外野手Elodie O'Sullivan,雖然對於未能在決賽擊敗Venus Stars Youth Team感到失望,惟其不忘對今屆《鳳凰盃》給予正面評價:「我們一鼓作氣以連勝姿態闖入決賽,卻在冠軍戰不敵Venus Stars Youth Team,無疑是令人感到失望,不過一眾隊友都已竭盡全力,落敗亦無話可說。《鳳凰盃》的參戰隊伍水準不俗,賽事亦辦得非常出色,我很高興今次有機會再度來港參戰。」

香港Allies內野手卓莞爾稱,喜見球隊今屆演出繼續進步,對於以第三名完成《鳳凰盃》大致感到滿意:「球隊在四日的比賽中,先後與最終的冠、亞及殿軍交手,表現算是有目共睹,進步幅度亦可說是歷屆之最,希望球隊可以繼續進步,在九月份的由香港主辦的首屆女子亞洲盃爭取好成績。」


文:Graeme Chan;圖:901 Media and Agency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