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裁判組組長 帶領亞洲裁判訓練營完滿舉行

一連三日的亞洲裁判訓練營早前已經在晒草灣棒球場完滿結束。這次的活動是由香港棒球總會主辦,並得到中華職業棒球聯盟 (CPBL) 全力支持,成功吸引三十多名來自香港及亞洲各國的裁判員參與課程。 (活動照片)

再次從台灣遠道而來的中華職棒裁判組組長周駿勝先生,在這次的亞洲裁判訓練營中帶同了六名中華職棒導師以及翻譯來港,令到一眾學員得益不淺。周老師希望所有學員皆可以利用這次的訓練營去保持進步:「這次再度來港執教亞洲裁判訓練營,我感到大家的水平比起以往是有長足的進步,真的令人非常鼓舞。希望我們一眾中華職棒裁判導師,可以在課程中向來自亞洲不同地區的裁判學員,分享一些CPBL的裁判員精神及心得。」

來自廣州的裁判員黄彦嘉繼去年後再度報名參加亞洲裁判訓練營,表示這次的課程比起其他訓練班更加適合自己:「我感到這個課程的組織和結構,比較起其他的訓練班更加能令我掌握新的知識。課程的首兩天著重在很多細緻的地方,最後便讓我們在球場上進行實踐,令我可以確定自己對於新知識有充分的掌握。」

新加坡籍裁判員Matthew Lee亦是第二度參與亞洲裁判訓練營,透露在這次的課堂中獲益良多:「導師在不斷向我們灌輸新知識的同時,亦會在課堂上提醒我們一些基本的概念,我自覺這一點是非常重要。在這次的訓練營中,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在位置感上的進步。另一方面,我亦十分高興可以從實戰演練中,把課堂上的理論一一實踐出來。」

文、圖: 陳正德




返回通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