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

香港棒球總會(棒總)首次獲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選派大學生運動員參加2018年7月6日至15日在台灣嘉義市舉行的2018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是次賽事獲民政事務局批撥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ASDF)作代表隊備戰及參賽資助。

代表隊教練團除了資深香港隊教練區學良及張安橋外,更外聘了前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艾柏特(Pat Ahearne)擔任總教練。球員名單中包括現役香港代表隊骨幹成員及大學生聯賽中的優秀球員。是次賽事共八隊參賽包括澳洲, 中華台北, 捷克, 香港, 日本, 韓國, 俄羅斯及美國。首輪比賽分兩組進行單循環賽再進入排名賽及決賽。香港與日本, 俄羅斯及美國在B組;A組有澳洲, 中華台北, 捷克及韓國。

7月14日總決賽排名賽,香港再次碰上澳洲。香港在二下取得三分,賽至六上被澳洲一口氣取得四分以6比3領先。香港三下開始至第九局完,全場擊出10支安打,惜未能再安全抵本壘得分。最後澳門拿走了第七名,第八名留給香港了。

香港隊努力向下一個目標加油!


相關聯結:

撰文及圖片:香港棒球總會

更新於:2018年7月14日




返回通告列表